伦敦奥运被批不够环保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3日专电)标榜最环保伦敦奥运被批不够环保。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与Bio Regional公布的报告,伦敦奥运在能源、资源运用、公共卫生与杜绝浪费等方面,表现仍有待努力。

这份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Bio Regional公布的报告说,伦敦奥运在大众运输建设及保护当地自然生态与野生动物等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据“欧洲动态”(EurActiv)报导,WWF英国分会执行长努斯邦(David Nussbaum)虽肯定,乐见伦敦奥运定下环保高标准,且在环保方面投入的努力,超过之前的奥运会。

不过,WWF与Bio Regional也批评,所谓最环保的奥运,更像是一场绿能交易,伦敦奥运的主办单位,还是未能有效控管举办运动赛事对环境造成的冲击。

这两个环保团体发现,不但做不到零排碳,未充分使用再生能源因应资源损耗,更无法达成不浪费的目标,又特别考量赞助商的因素,以致食材少用英国当地栽培作物。

此外,WWF与Bio Regional更质疑,伦敦的空气品质不尽理想,和预期的改善目标也有落差。

据欧洲动态报导,Bio Regional执行长芮铎史东(Sue Riddlestone)表示,伦敦奥运未能充分使用再生资源,确实让人失望。

她说,伦敦奥运虽奠定永续发展的高标准,且主办单位确实也尽力了,但是有些2005年釐定的环保标准,伦敦奥运仍无法遵照,因此如何办一场真正永续经营的奥运,还有待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