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连环攻击 至少91死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巴格达23日法新电)治安和医疗主管表示,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及巴格达以北地区今天发生一连串攻击事件,造成至少91人丧生,另有161人受伤,这是自2010年5月以来伊拉克境内最血腥的一天。

治安和医疗主管指出,叛乱分子在至少14个城镇,总共发动至少22起攻击

在此之前,伊拉克昨天各地发生的一波炸弹攻击造成17人丧生,打破近几周在穆斯林斋戒月前夕的相对平静。斋戒月21日在伊拉克展开。

根据2名医疗主管表示,今天发生在塔吉镇(Taji)的一连串炸弹攻击造成至少18人丧生和29人受伤。

其中1名医疗主管表示,塔吉镇起先是发生一起路边炸弹攻击,救护人员前往协助受害者时又遇上1起自杀攻击。塔吉镇位于巴格达以北25公里处。

邻近的巴拉德镇(Balad)1家医院的医疗人员表示,清晨5时(格林威治时间0200),枪手攻击位于巴格达北部、杜律亚镇(Dhuluiya)东边的阿布史雷(AlbuSlaib)一处军事基地,造成至少7名伊拉克军人丧生。

1名匿名的伊拉克陆军中尉表示,这场攻击造成15人丧生,4人受伤。

巴格达和巴格达以北的萨迪雅镇(Saadiyah)、坎贝尼萨德(Khan Beni Saad)、基尔库克(Kirkuk)、土兹库尔马图(Tuz Khurmatu)以及狄比斯(Dibis)等地,也都遭到炸弹攻击及枪击。(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