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森林大火 3死百伤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拉宏格亚22日法新电)西班牙官员今天表示,西国东北发生森林火灾,强风助长火势蔓延,造成3人死亡、约百人受伤,迫数千名居民留在室内。

加泰隆尼亚(Catalonia)政府表示,紧邻法国的边界小镇波伯(Portbou),1名60岁男子和15岁女儿为逃离直扑而来的火势,跳海逃生却不幸溺毙。

声明也表示,有名老人在住处耶尔许(Llers)小镇附近协助灭火时,心脏病发死亡。

1名法籍男子车辆遭火势包围,身体80%烧伤,已送至巴塞隆纳就医。

加泰隆尼亚消防单位发言人指出,这起森林火灾导致近百人轻伤,并提及灾情“非常严重”。

加泰隆尼亚当局表示,靠近法国边境的拉宏格亚(La Jonquera)今天正午过后不久冒出火势,截至目前已烧毁7000公顷的土地。

消防人员下令9地区城镇的7000多名居民不要外出,并关紧门窗。(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