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变数多 不排除续探底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3日电)证券交易所得税变数与西班牙债务疑虑再起,台股盘中一度跌破7000点。投信业者表示,这周国内外变数多,须留意消息面与国际股市动向,不排除进一步探底。

摩根JF新兴科技基金经理人欧阳渭棠指出,台股人气、买气未能回笼,外资7月以来只有买超4个交易日,更一度连续10个交易日卖超,市场信心雪上加霜。

观察外资卖超标的多集中在电子股,主要是外资持股多以电子权值股为主,一旦面临提现压力,便易成为外资卖股求现的调节目标。

欧阳渭棠分析,受到美国科技股获利预警、新兴市场需求放缓、以及下半年传统旺季恐不旺的预期心理影响,以出口为主的电子股表现明显疲软。

此外,英特尔(Intel)等美国重量级科技股获利展望不佳,甚至下修获利预估,今年台股除息、法说会行情表现黯淡。

欧阳渭棠认为,在技术面仍偏弱势,上档均线重重压力下,预料短线指数维持区间震荡整理,甚至仍有探底机会,有业绩、题材的个股才有表现空间。

欧阳渭棠进一步表示,这周国内、外市场变数仍多,美股财报、国内企业法人说明会,以及证所税立院临时会后续发展都将牵动盘势,须持续关注消息面与国际股市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