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情势紧张 传土国部署飞弹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叙利亚艾沙拉马22日法新电)媒体报导,土耳其今天运送地对空飞弹至叙利亚边界以提升火力,叙利亚反叛势力已拿下两国多处边境哨站。

叙利亚城市大马士革与阿勒坡(Aleppo)战火肆虐,据说反军已取得土叙边境3处出入管制站。土耳其收容数千逃离家乡战火的叙利亚难民。

根据安纳托利亚新闻社(Anatolia news agency),1列载有数组飞弹的火车已抵达土耳其东南部的马定(Mardin),将移交给边境多个军队单位。

电视画面显示,运送空防飞弹的列车上可见至少5个载具。土耳其曾是叙利亚盟友,但现在极力批评叙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最新这波行动是为对叙利亚展示军事实力。

1架土耳其战机6月遭叙利亚击落,土耳其总理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之后警告,当局现将叙利亚视为“明确且紧迫的威胁”。(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