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赛结束 英国魏金斯封王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综合外电报导)第99届环法自由车赛(Tour de France)最后结果今天出炉,英国好手魏金斯(Bradley Wiggins)历经3周20站竞赛后,以睥睨群雄的总成绩,夺下代表总冠军的领先者黄衫。

魏金斯也因此成为第1位在环法自由车赛称王的英国车手。代表天空车队(Sky)出赛的魏金斯,以87小时34分42秒的最快时间,骑完3479公里的全程,确保总排行榜榜首地位和身上所穿的黄衫。

队友弗鲁姆(Chris Froome),以落后3分21秒的时间,拿下总排行榜亚军;Liquigas车队的意大利好手尼巴里(Vincenzo Nibali)以6分19秒差距,获得总排行榜季军。

魏金斯2009年环法赛,曾夺得总排行榜殿军,今年更上层楼,摘下这项全球最具盛名的自由车赛总冠军,让儿时的梦想成真。

魏金斯说:“棒极了!天空车队这次包办总排行榜冠、亚军,还帮助队友卡文迪希(Mark Cavendish)写下连续第4年在兰保叶(Rambouillet)到巴黎、全程120公里的第20站夺冠的纪录,这实在不可思议。”

另外,Liquigas车队斯洛伐克籍车手莎冈(Peter Sagan),夺下代表冲刺王的绿衫;Europcar车队法国车手佛克勒(Thomas Voeckler),夺下代表登山王的白底红点衫;BMC Racing车队美国籍车手范嘉德伦(Tejay Van Garderen),夺下代表新人王的白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