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周日营业 多数德国人反对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2日专电)观光客到欧洲旅游,周日碰上商家关门就无法“血拼”,可能感到挫折。不过当地人大多已习惯周日是商家休息日,德国一项民调就显示,多数人并不想改变现状。

德国“世界报”(Die Welt)公布一项7月中旬的民调结果,显示73%的受调者反对商店在周日营业。年纪愈大的受调者,反对的比例愈高。

这项对全德各地选取1000名年龄18岁以上消费者进行的民调显示,只有25%受调者希望商店在周日也能正常营业。

以年龄层来看,18岁到29岁的受调者当中,40%希望周日商家也能开市;30岁到44岁之间就只占28%,60岁以上的受调者,只有19%认为商店在周日也应该营业。

自从2006年,德国商店的营业时间是由各邦自行决定。其实近年商店营业时间已普遍延长。虽然基本上周日不许营业,但如果遇上节庆,周日仍可能准许营业数小时,例如上午10时到下午1时。

不过,许多邦仍严格规定,1年内最多只允许4天例外的营业周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