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忧陆生排挤就业 高长:配套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22日电)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高长昨天前往花莲宣讲大陆政策,有民众忧心陆生毕业后留在台湾工作,排挤台湾学生就业,高长表示政府有完善“三限六不”配套措施,不需担忧。

所谓三限六不,指的是限制采认大陆高校数量、限制来台陆生总量、限制医事学历采认;不加分优待、不影响国内招生名额、不编列奖学金、不允许在学打工、不得在台就业、不得报考公职。

高长在回应民众提问时说,政府不仅对于开放陆生来台的名额有明确限制,也明订陆生毕业后必须返回大陆,不可留在台湾就业,不用担心陆生来台排挤台生就业。

此外,他在宣讲大陆政策时强调,政府与中国大陆进行制度化协商并签署16项协议,是为两岸的交流秩序建立明确的规范,也为台湾经济、本土产业带来正面效应,有助台湾经济与世界市场接轨。

高长表示,政府以“官员对官员”、“机制对机制”方式进行两岸协商,协商结果为两岸交流秩序建立明确规范,务实解决两岸交流衍生的问题,不但奠定两岸良性互动与发展基础,也做到“既开放、又把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