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地震 一死两伤 全省有震感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7月20日晚8点11分,江苏扬州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已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多间房屋倒塌,全省普遍有震感。这是自1990年常熟地震以后,江苏省陆上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政府事先没发地震预报,但事后预测,江苏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此次地震的中心在高邮市,由于震源深度很浅,能量释放阻挡力很小,所以破坏力更强,属于破坏性地震。

据当地居民反应,有市民家中的狗在震前狂叫。地震中感到床抖、灯晃、人晕,人们纷纷逃出房屋,涌向街头避难。很多人在广场上露天过夜,饱受蚊虫叮咬之苦。

居民卜先生向媒体描述:“像是坐在船上,船在剧烈地摇晃,还有巨大的声响,声音就像是100吨卡车冲过一个大坑,吓人呢。”

地震发生后,许多人发现手机打不出去,无法与亲友联系,更增加了人们焦虑的心情。截至当晚9点25分,震区共发生25次余震,其中3级以上的有感余震3次,最大有感余震为3.6级。

本台记者致电高邮政府热线,询问有关地震的情况。

高邮政府热线:“你想知道昨天地震之前,政府是不是知道地震啊?这个我们还不是很了解,具体还要跟地震局联系一下。最近发生重大地震的可能性比较小的。”

一位高邮市民对本台记者表示,他事先未得到任何通知。

高邮市民:“我没有收到通知。我获得信息的渠道,就是自己看一些东西,电视报纸等都不清楚。”

地震后,南京市龙虎社区评论部副主任周桂华在微博上披露,高邮地震局官方网站六年来从未更新过。“也太懒了吧?这个所谓的地方官方网站在地震后,一点消息没有,就是一种摆设。”

新唐人记者陈汉、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