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影节 张孝全张榕荣封帝后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第十四届台北电影节得奖名单揭晓,《女朋友.男朋友》的张孝全和《逆光飞翔》的张榕容,荣登影帝、影后,描写双胞胎故事的《宝米恰恰》勇夺最佳剧情片,导演姚宏易作品《金城小子》是今年最大赢家,共获得最佳记录片、最佳导演、百万首奖等三个奖项。

颁奖人:“台北电影奖最佳男演员,没有偷看,张孝全。”

一听到张孝全的名子,《女朋友.男朋友》的导演杨雅喆高兴的为张孝全打气,不过张孝全心情显得很紧张。

最佳男演员张孝全:“有点空白,然后谢谢台北电影奖,女朋友男朋友所有伙伴。”

最佳女演员呼声最高的桂纶镁,却意外落马,由《逆光飞翔》的张榕容夺得。

最佳女演员张榕容:“这部戏真的很难演,跳舞真的很累,虽然我还很年轻,可是我站在这边,拿着这个奖项,我会继续坚持我的梦,我的努力。”

而最佳男女配角分别颁给《女朋友.男朋友》的张书豪、《爱》的郭采洁,最佳新演员奖由年仅13岁的《星空》林晖闵拿下,影片部分,最佳剧情长片导演杨贻茜的《宝米恰恰》、最佳短片导演何蔚庭的《我爱恰恰》、最佳动画片谢文明的《礼物》,导演姚宏易作品《金城小子》,是今年最大赢家,共获得最佳记录片、最佳导演、百万首奖等三个奖项。

电影《金城小子》导演姚宏易:“记录片真的很需要。”

今年颁奖人也特别邀请刚新婚的梁咏琪,和《赛德克.巴莱》男主角林庆台搭配,陈柏霖和桂纶镁相隔11年同台引言,新电影时期的重要电影人王童、张毅、杨惠珊、小野、柯一正等人出席,为影展增温。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