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人权活动者抗议执政党新法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星期六,俄国人权活动者表示,将抵制普京签署的一项法案。这项法案将把接受外国资金的非政府组织视为外国组织。

这项草案于上星期三在上议院通过,将要求接受外国资金来源,并参与“政治活动”的非政府组织,以“外国组织”的名义向政府注册,并且每季度向政府提交报告。

俄国著名人权活动者,“保卫人权”运动的领导人波诺马列夫说,这项法案不合法,因此我们呼吁俄国公民捍卫自己的权利。他还表示将不会服从这项法案。

反对派团体表示,普京此举是试图使批评的声音销声匿迹。

人权人士还表示,最近俄国议会通过的法案提高了对游行集会的罚款,引进了对互联网的黑名单。9月初,美国国务院对这项非政府组织法案表示了深切的关注。而莫斯科则对此立即回绝,称这是干涉内政。

在多次街头抗议之后,今年4月,前任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一项法案,放宽了注册政党的限制。星期四,普京表示,开放俄国政治竞争的法案应该谨慎实施,使人怀疑他对改革依然心存疑虑。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