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圣火谁点 人选仍是谜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英国奥运协会(BOA)主席韩特(Andy Hunt)对于谁将在2012伦敦奥运开幕式点燃圣火,人选是否已经确定的说法今天似乎自相矛盾,以至于谁来担当这个重任,至今还是个谜。

媒体报导指出,到底选谁来接受这份荣耀,BOA与2012伦敦奥运筹备委员会有争执。

前奥运冠军芮德葛瑞夫(Sir Steve Redgrave)爵士、汤普森(Daley Thompson)及霍姆斯(Dame KellyHolmes)都是英国史上伟大的运动员,外界都揣测他们可能将担当点燃圣火的重任,人选还包括史上第一位花不到4分钟就跑完1英里的班尼斯特爵士(Sir Roger Bannister)。

韩特拒绝证实,选定的圣火点燃人选是不是奥林匹克冠军,但他今天说:“我们还在讨论。我们有双方都同意的解决方案,很好的方案。”

他说:“我们还在进行最终的讨论。”

询及与会者是否有歧见,他补充说:“讨论非常正面,这是个大问题。”

他说:“这是2个单位共同的决定,是伦敦奥运筹备委员会与英国奥运协会的共同决定。”

韩特说:“开幕仪式委员会将提出建议,且已经提出建议,我们可以选择支持或不支持。这个过程需要对话。”(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