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印度厂暴动 无限期关厂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中央社新德里21日法新电)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风神铃木(Maruti Suzuki)今天说,他们旗下马尼萨尔厂(Manesar)发生暴动,1名经理被烧死,另外近100名主管受伤,他们已经将员工封锁在厂外。

风神铃木说,马尼萨尔厂将继续关闭,直到员工安全获得保障为止。这座工厂靠近新德里,年厂量55万辆,占风神铃木年产量1/3。

员工18日掀起暴动,目击者说,他们拿着铁棒、木棍与汽车零件追打风神铃木的主管,砸毁机器并纵火烧毁办公室。使得这起事件成为近来记忆所及最严重的产业暴力事件。

董事长巴加瓦(R.C. Bhargava)说,他怎么也无法想像,暴民怎么会把高级经理人活活烧死。

激动的巴加瓦问道:“许多企业有罢工,有劳工问题,但有几家公司会发生这种暴动事件?”

丧生的是人力资源经理,警方在烧毁的会议室发现他烧焦的遗体。警方说,暴民打断他的腿,让他无法逃生。

暴动后有96名经理人住院,目前还有20多名经理人因伤留院,大多是被打断手或腿。(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