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转变叙利亚策略 观察员回国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随着联合国转变解决叙利亚危机的策略,星期六,许多联合国观察员正在离开叙利亚,开始返回家园。

星期五,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将科菲.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延长30天。根据这项协议,今年四月,联合国向叙利亚部署了300名不配备武装的观察员。

虽然叙利亚交战双方达成停火,但停火并没有真正实现。

有报导指,在过去48小时内,死亡人数达到550人,成为16个月以来最为血腥的两天。

由于中国和俄国的反对,联合国一直没有通过对叙利亚政府的进一步制裁措施。

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曾任命安南担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特使,然而5个月以来,进展微乎其微,迫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寻求政治途径以解决危机。星期六,潘基文表示将派遣助手前往叙利亚了解情况。

随着联合国策略的改变,所需要的观察员的人数,也将减少一半。多余人员将得以返回本国,但在需要时,将被随时召回。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