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台北世大运 严长寿提3法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财团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今天表示,台北市在争取2017夏季世大运后,综观国际赛事行销经验,可透过“无中生有”、“小题大作”与“借题发挥”等手法行销台北。

由富邦艺术基金会举办的富邦讲堂,今天以“让全球为台湾疯狂─谈下世大运后最该做的事”为题,邀请严长寿谈在争取到2017夏季世大运后,台湾该如何全力以赴,把握城市行销机会。

长期投入、国内观光事业的严长寿表示,综观国际赛事的行销经验,不外乎“无中生有”、“小题大作”与“借题发挥”。首先,所谓的“无中生有”,新创办定期国际论坛,逐年加强与国际连结度。

其次,他认为,政府应将赛事推及至世博、奥运等级,藉由“小题大作”拉高国民共识,吸引国际传媒报导,提高城市能见度。

最后是“借题发挥”,严长寿举中国为例表示,中国政府藉世博和奥运承办机会积极发展建设、训练国际志工接待、培训青年选手,乃至计程车司机具备双语能力,这正是“借题发挥”让城市加速成长,为城市留下可永续经营的硬、软体资产。

另外,严长寿也表示,注重于文化软实力才是城市行销关键。文化才是值得大家细细品味的在地内涵,也是行销的重点,如何把台湾人日常生活点滴,实践生活的方式、品味与美学落实到城市行销当中,将是2017年的机会与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