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手足口症 泰国疫情较轻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1日专电)泰国公共卫生部今天强调,手口足症(hand, foot and mouth disease)疫情已受到控制,比起东南亚其他邻国,泰国的感染案例相对较少。

公共卫生部部长维特哈雅(Witthaya Buranasiri)今天与疾病控制厅厅长蓬帖(Porntep Siriwanarangsun)等官员参加“盈拉政府与人民会面”节目,向泰国观众说明手足口疫情的最新状况。

蓬帖指出,泰国没有出现严重致死的病例,但今年比往年有更多人染病,肠病毒71型(EV-71)还没有在泰国发现突变种。

泰国手足口症患者有1万4000个病例,蓬帖表示,比起新加坡2万例、越南6万3000例,泰国疫情相对较轻,因为泰国有较好的防范措施,包括通报热线等。

蓬帖表示,疾病控制厅根据国际标准在边界设立检查站,监督疫情爆发状况,儿童照护中心因安全缘故暂时关闭。

泰国目前有3个病重案例,但有一位情况已不危急。虽然没有成立紧急应变小组监督疫情,但公卫部表示,每天都关注最新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