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枪支 美政治人物不愿碰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0日专电)科罗拉多州戏院枪杀案,震惊全美。美国主张严格管制枪支的声音再起,但政治人物接受的可能性小,这起悲剧不会让美国枪支管制政策改弦更张。

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Aurora)戏院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2人死亡、59人受伤的惨剧,美国部分团体对这起形同大屠杀的戏院枪击案,主张应以更严厉的法律管制枪支。

对严格管制枪支主张,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认为,美国政治人物接纳的可能性很小,不论是共和党或民主党都一样。

在科州枪击悲剧发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佛州竞选活动上告诉全美老百姓,枪击悲剧让他“很痛心”,奥巴马并缩短竞选活动行程,赶回白宫坐镇。

但华邮引述布雷迪防止枪支暴力运动(Brady Campaign to Prevent Gun Violence)的说法表示,“我们不要同情,要具体采取行动”。

暴力政策研究中心与数十个枪支管制团体在科州戏院惨案发生后,发表一份联合声明,严厉谴责。

主张严格管制枪支团体对原先曾发声支持这项立场的奥巴马感到失望,因为他没有对这个议题做太多的改变。不过,从一项民调结果,可以看出欧巴马立场改变的端倪。

2010年盖洛普调查显示,支持扩大严格管制枪支者,20年间掉了34个百分点,然而,支持减少管制或是维持现状者的比率,却出现相当成长。

民意如此,政治人物会认为,碰触枪支管制这个议题并不值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