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被炮击 陆2船长被俄起诉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今天报导,俄罗斯边防局发表声明,对渔船炮击事件被扣留的2名中国大陆船长提起刑事诉讼,理由是“非法进入俄罗斯所属经济区与大陆棚”。

根据这篇报导,被起诉的2名中国船长分别是“鲁荣渔80-117”船长邱晓明、“浙江渔8695”船长张新旗。俄罗斯巡逻船16日在日本海俄罗斯所属经济区对中国大陆渔船开火,且扣押渔船。

报导说,被扣押的36名船员状况良好,但有1名船员仍是失踪状态。

大陆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日前紧急约见俄罗斯驻大陆大使馆代办柯兹洛夫(Alexander Kozlov),就此事进行交涉。

BBC中文网报导指出,俄罗斯边防局认为,炮击进入俄罗斯水域的大陆渔船合理合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鲁卡谢维奇(Alexander Lukashevich)则在20日说,相信与大陆协商可解决这起事件。

这篇报导说,遭到扣押的两艘大陆渔船,仍停留在俄罗斯远东滨海区的纳柯卡港(Nakhodk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