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决联合国决议 俄使馆微博遭大陆网友炮轰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21号凌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发表了一则俄罗斯和中共共同否决联合国决议的贴子,遭到大陆网友猛烈炮轰。有网友调侃这种做法无异于“螳臂挡车”。联合国也在新浪官方微博发贴,指责俄中两国联合否决使叙当局得以逃脱为其行为承担后果,还说历史会证明中俄错了。

21号,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新浪官方微博上出现一则博文说,“俄罗斯和中国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西方针对叙利亚实施制裁的决议草案。我们两国对英国最早提出的基于叙利亚不断发生暴力事件而拟对叙利亚政权和反对派实施制裁的决议草 案投了反对票。”

该贴一出马上引来网友围观炮轰

J20-2001:邪恶的核心国,世界上侵占中国土地最多的国家,你贪婪纳粹,冷血残暴,对民航渔船开炮,而如今中国却认贼作父,沦落到和你狼狈为奸,可耻!老毛子永远别想复兴,你们的复兴只会给世界带来灾难。

草根无敌:叙利亚民众打出的示威横幅 :“俄罗斯和中国,无论你们怎么保护你们的傀儡,都无法阻止我们把你们这些蠢货杀出叙利亚。”

大脚八:中国政府投反对票,是为它过去作为的辩状,也是为它自己继续这样做准备的通行证。俄罗斯为什么?难道就为了维持自己在叙利亚的影响力?

19号晚中俄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旨在制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决议草案。安理会15个成员国,11个投赞成票,两个投弃权票,中俄投了反对票。这已是中俄九个月内第三次动用否决权否决有关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但当天,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交战,之前一天,叙利亚的国防部长和另外两名高级官员在大马士革的一次高层会议中遭到炸弹袭击而身亡。

联合国谴责俄中否决决议

20号,联合国新浪官方微博发网贴:“关注叙利亚局势”说,俄中两国联合否决使叙当局得以逃脱为其行为承担后果,但历史会证明他们错了,并将对他们做出评判。

联合国微博出来后,得到大陆民间的力挺,认为中共是在犯罪,让叙利亚人在战火中煎熬下去,脸都快被中共丢光了。他们还向联合国呼吁要求关注中国体制,他们也是这个制度的受害者。

有网友指出,中共无视叙利亚危机的现实,一年来冲突非但没有任何缓解迹象,反而愈演愈烈。中共无力左右导致冲突加剧的复杂因素,又反对通过国际干预尽快结束这种局面,无异于继续让叙利亚人在战火中煎熬下去。巴沙尔或可苟延残喘于一时,但根本没有任何继续执政的本钱,中共如此作为不但是螳臂挡车,而且是犯罪。

也有网友斥责:中共政府在世界舞台上最擅长扮演的角色就是为虎作伥、帮狗吃屎。但全世界爱好和平、自由、人权的人民和坚强的叙利亚人民是不会给暴虐的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任何机会的,中俄两国和阿萨德政权会被一起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人权高于主权已经是普世的价值观,逆之就是灭亡。

而就在17号,一艘俄罗斯边防巡逻艇追捕一艘涉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并向渔船开火。网友嘲讽中共政府无能软弱,同时也嘲笑网路五毛们“集体失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