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8天来首度下跌 忧危机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油价8天来首度下挫,因市场忧心欧洲各国政府在遏止欧债危机恶化上,所做的仍旧不够。

油价由两个月高点下挫,因在欧元区财长正式通过纾困西班牙银行后,西国举债成本升至纪录高点。美元兑欧元升至两年来最高水准,美国股市则4天来首度下跌。

传统能源公司(Tradition Energy)分析师兼经纪人麦克吉利安(Gene McGillian)说:“欧洲人试图遏止危机,但‘他们的作为足以遏止危机了吗’这个问题还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8月交割原油期货价格跌1.22美元,或1.3%,每桶报91.44美元。油价今年累跌7.5%,本周计涨5%。

8月交割期油在人工撮合交易(floor trading)结束时到期。交易较活络的9月交割期货则下挫1.14美元,或1.2%,每桶报91.83美元。

伦敦ICE期货欧洲交易所9月交割布伦特期油跌97美分,或0.9%,每桶报106.83美元。(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