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上诉被驳回:声称不放弃法律途径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美国之音电)

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对他偷漏税的处罚提出的上诉7月20日(星期五)被北京一家法院驳回。艾未未表示,他不会放弃法律途径,将把官司进行到“最后”。

北京朝阳区法院星期五驳回艾未未的发课公司据称偷税漏税案件的上诉。艾未未和他的律师浦志强在法院宣布裁决之后都表示,裁决结果属意料之中。

不过,艾未未表示他们会继续通过法律途径寻求公正解决问题。他7月20日对美国之音说:

“我们在被朝阳区的法院驳回之后,我们可以继续向北京中院做进一步的申诉。”

艾未未同时表示,除非出现奇迹他预计接下来的申诉结果也不会改判。他说,在过去60年的历史上中国很少有真正对错判做出纠正,这是中国目前体制决定的。

艾未未去年4月3日到6月22日被北京当局失踪81天,随后他的发课公司被北京税务部门指控偷税漏税,罚款1500万元人民币。艾未未不服处罚,先是提出行政复议,后来又将北京地方税务部门告上法庭。

法院星期五做出判决之后,艾未未对媒体表示,他不会缴纳罚款。因为“这个处理决定本身就是漏洞百出,缺乏事实依据,属于一种构陷型的做法。这种做法也是他 们长期以来对异己和持不同声音的人进行打击的一种方式。通过抹黑诬陷,来制造一种形式上的打击。那么,我们不承认它怎么能交这个罚款呢?”

星期五法院宣判之后,艾未未的律师浦志强对路透社表示,尽管他们已经预料到会是这个结果,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目前的政权可以无耻到说谎、耍赖的程度。

艾未未表示,他们会将法律程式走到底。他说,他相信中国这个社会有能力做出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