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玉米涨 增拨饲料米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0日电)农委会副署长陈文德傍晚表示,进口饲料玉米价格上扬,农委会将在9到12月增加5.5万公吨饲料米提拨量给一般饲养户跟饲料厂,且明年饲料玉米契作面积增至8000公顷。

陈文德表示,国际谷物方面,进口饲料玉米大概每公斤已来到新台币12.5元,农委会开会决议混拌的饲料米拨售部分,预计9到12月会再增加拨售5.5万公吨的饲料米给一般饲养户(1.8万公吨)跟饲料厂(3.7万公吨)。

他表示,10、11月也会再看库存跟谷物价格,就拨售进度再做检讨;合计9月到12月的5.5万公吨,以及1到8月一共提拨9万2350公吨,今年共计拨售14.7万公吨饲料米。

陈文德说,明年饲料玉米的耕作面积要增加,从今年契作4700公顷,增至明年契作为8000公顷左右;奖励方式为,除目前契作一公顷补助4.5万元,由农会跟农民收购价每公斤8元,将提高到9元,若国际价格来到11元,价差2元当中会再回馈其中9成给农民,1成给农会当管理费。

此外,陈文德说,农委会将请中央畜产会提供1.5亿元的无息贷款,供应业者就期货进行共同采购;而进口饲料玉米免营业税到10月5日,也会视情况延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