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财长:政府出资救福特是错举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影子财长霍基(Joe Hockey)近日表示,澳洲人不买澳洲制造的车,靠联邦政府开支票来挽救福特澳大利亚(Ford Australia)是错误的做法。

据澳新社消息,霍基说联邦政府曾期望拿3400万澳元补贴福特澳大利亚公司,以期能增加该公司300个新工作岗位。然而,本周福特汽车宣布到11月份之前,将在维省的德布罗德米多斯(Broadmeadows)和吉朗(Geelong)两个工厂裁员440人。伴随着裁员的则是汽车产量的大减。

霍基对7号台说:“澳洲人不买澳洲制造的车,政府无条件开支票给福特或通用汽车是错误的做法。”

联邦环境部长伯克(Tony Burke)则说,政府对汽车行业的投资是明智之举。“对汽车行业的投资可确保我国汽车行业满足消费者对高性能汽车的需求。”

福特公司从联邦政府、维省政府及其母公司一共获得1.03亿澳元的补贴计划。联邦政府已经承诺到2020年前向汽车行业投资54亿澳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