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解职李英浩双方驳火20人亡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韩国媒体引述官方获得的情报表示,朝鲜人民军前总参谋长李英浩稍早被解除职务时,内部爆发流血冲突,造成20多名朝鲜军人死亡。

韩国“朝鲜日报”20日在头版头条,以“李英浩被解除职务时曾与崔龙海人马交战-韩国政府掌握了20多名军人死亡的情报”为标题,报导了朝鲜军部权力斗争的内幕消息。

据报导,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决定解除李英浩的职务后,负责执行的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方面欲向李英浩动用武力予以隔离,但遭到李英浩警卫队反抗,双方于是爆发冲突。

报道说,双方发生激烈交火,至少有20多名朝鲜人民军士兵丧生。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说,李英浩有可能在这一过程中负伤或死亡。

韩国当局分析认为,今年4月份开始担任总政治局局长的崔龙海不是军人出身,但却是金正恩姑父张成泽的心腹。崔龙海今年4月被任命为总管朝鲜军部的总政治局长后,一直与野战军出身的总参谋长李英浩格格不入,产生了权力摩擦,尤其崔龙海一直对李进行监视和内查。

报导指出,由于朝鲜政治一直处于暗箱操作,有关朝鲜权力斗争过程中发生流血冲突的讯息,仅属“谍报”层次,若要确凿掌握朝鲜内部实情,恐怕需花费一段时日查证。

朝鲜近来经历一系列军方高层人事变动。除了一直被视为军队核心领导人的李英浩突然“因健康原因”被解除党内军内所有职务,金正恩星期二(7月17日)任命人民军大将玄永哲为新的军事首长,并获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国防委员会授予“朝鲜人民军次帅”的头衔。

同一天,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被授予元帅称号。此前,朝鲜当局事先预告将发布“重大报导”。

分析人士指出,一系列的政坛震荡,可能显示朝鲜体制内出现突发情况。韩国总统李明博则指示继续紧密关注朝鲜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