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百善孝为先 行孝及时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0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参加全国孝行奖表扬,和30位孝行楷模逐一握手。他表示,每双手都充满感动和敬意,百善孝为先,行孝要及时。

内政部在台东娜路弯大酒店举行101年全国孝行奖表扬活动,吴副总统、内政部长李鸿源亲自到场迎接孝行楷模。

李鸿源表示,今年的孝行楷模让人很感动,有80岁的老先生,早已是含饴弄孙,还数十年如一日亲自侍奉母亲;有13岁的小朋友,要照料生病的父亲,让自己更懂事;还有本身无法言语、左手萎缩者,要照顾中风父亲。

30位孝行楷模用最直接的亲身力行,让台湾社会暸解行孝道并非难事,大家都有能力在生活中落实。

吴副总统肯定30位孝行楷模的孝亲表现,逐一握手迎接。他说,握的每双手都充满感动和敬意,孝行是美德中最有感染力,“孝要及时、乐活行孝”,让台湾的孝行精神向上提升,发挥感恩向善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