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加深对陆经济依赖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韩国开发研究院今天发布报告表示,中国大陆与朝鲜贸易额持续增加,去年朝鲜与大陆贸易额占朝鲜总体贸易89.1%。朝鲜经济对中国大陆的依赖程度逐年递增。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韩国的国策研究咨询机构“韩国开发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发表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与朝鲜在今年前5个月的贸易额约25亿美元,年增28%。

朝鲜与中国大陆2011年的贸易额为56亿3千万美元,年增62.4%,占朝鲜对外贸易量的89%;2010年与大陆的贸易量,占朝鲜对外贸易量的83%;2009年则为78.5%。

报告说,朝鲜贸易对大陆的依赖不断加深。

朝鲜的主要出口到大陆的商品为无烟煤,朝鲜在今年前5个月向大陆输出的无烟煤年增58.2%;朝鲜自大陆进口的主要产品为原油等燃料、机械、汽车、零件与电器等。10107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