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布朗签署高铁筹资法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在美国经济尚未完全复苏、加州预算吃紧的情况下,加州高铁项目因投资巨大而备受争议。共和党议员普遍认为,项目开支庞大,投资不确定,不能使民众直接受益。但由于民主党高层,如奥巴马总统、拜登副总统和南希•佩洛西的支持,这项工程正在成为现实。

周三下午,在旧金山越湾交通中心(Transbay Transit Center)工地,加州州长布朗签署了SB 1029号法案,也就是加州高铁筹资法案,为北加州交通系统投资超过10亿美元。

[加州州长埃德蒙•布朗(Edmund G. Brown)]“当情况不太好时,不应该坐等时机,或者希望一阵风把它吹过去,而是要把握时机,开始消费和投资,在有意义的项目上。”

布朗强调,投资是为了将来。

加州州长埃德蒙•布朗(Edmund G. Brown):“这是作出牺牲,是共同努力,是把社区资源整合起来,以保证在今后几年里,社区繁荣,生活质量提升。”

联邦交通部副部长波加里表示,目前加州交通系统严重滞后。

联邦交通部副部长波加里(John Porcari):“它(加州)有全国延误最严重的机场和基础设施,仅仅是航班延误、高速路拥堵,在加州拥挤的高速公路上,每年就给商业和居民造成145亿美元的损失。”

加州高铁将改善和联通南北加州已有铁路网,如把Caltrain的柴油机车更换为电力机车,使其快捷环保。BART将修建延长铁道,和加州高铁网相连。

联邦交通部副部长波加里(John Porcari):“加州高铁网不仅是交通拥堵问题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而且是美国一个成功的里程碑。它再次使加州的交通领先全国。”

另外,奥克兰到圣荷西的Amtrak改建后,车次将从现有的7次增加到11次。南加州洛杉矶的LA Metro和圣地亚哥的Blue Line也将获得改建投资。

这次布朗州长签署的议案只是加州高铁项目的第一期投资,以后的投资还有待落实。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