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补助31项创新研发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0日电)经济部近日召开“小型企业创新研发计划(SBIR)”指导会议,审议通过31项中小企业所提创新技术/服务研发计划的研发经费部分补助

其中,民生化工领域4项、生技领域3项、服务领域8项、资通领域2项、电子领域6项、机械领域8项。

较具代表性补助案,包括骏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所提“无线供电节能电子纸标签模组整合开发计划”,拟将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传输与供电技术应用于电子标签,以无线供电解决传统电子标签电池更换的问题。

经济部技术处说明,除了可提高RFID技术运用广度及电子标签整体技术外,还可有效避免电池耗损,降低电池使用量,进而达到节能减碳效果。

技术处指出,第199及200次指导会议审议通过的计划,同时带动受补助中小企业厂商投入研发经费逾新台币9600万元,预期可诱发中小企业投入更多研发人力,促进研发人才培育及研发能力的累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