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为神打球 淡定面对压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0日综合报导)林书豪“转队人生”戏码日前终于落幕,改穿火箭球衣的他并不担心来到休士顿会增加压力。林书豪说,要专心为神打球,别太在意别人的期待。

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日前以3年2510万美元的合约,把NBA首名台裔球员林书豪从纽约尼克队挖角过去。曾短暂待过火箭的林书豪说,非常兴奋和荣幸再成为火箭的一分子。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今天报导,林书豪认为,他并不担心在休士顿会增加压力。

林书豪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说,“对我而言,我试着专心为神打球,并且试着不要太在意别人对他的期望。”他低调、谦逊、坚定的信仰,并没有随着转队“落”在纽约。

林书豪表示,“我不知道我有多少潜力,不过我会尽全力去打球。”大家更应该注意球队的未来性,这也是他为何愿意来到火箭。

对于火箭这支球队,林书豪说,“我们将会真正的年轻化。”他认为这点非常有趣,而且未来将会有很多挑战。林书豪认为,火箭总教练麦海尔(Kevin McHale)执教相当出色,让所有球员随时做好准备。

林书豪2011至2012年球季效力纽约尼克队,从板凳打到先发,出色的表现,改变外界对黄种人在球场上的印象,更掀起一阵“林来疯(Linsanity)”热潮。

他说,这个现象在过去1年确实强烈的震惊了他,“就像是经历过火焰的洗礼。”如今来到火箭,他认为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