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ACCC将裁决是否关掉Optus宽带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协会(ACCC)本周将裁决是否以8亿澳元的价格让Optus公司关掉其宽带,给国家宽带网(NBN)让路。

据澳洲人报报导,根据协议,Optus将获得8亿元,从2014年起至2018年逐渐关闭其在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混合光纤同轴电缆(HFC)网,并将当下约40万用户转给国家宽带网。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协会于5月份同意了这笔交易的草案,称重复铺设电缆线路的浪费,大大超过国家宽带网没有竞争对手的负面影响。

对交易持批评态度的一方认为关掉高速硬件竞争供应商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可以理解,确实没什么新证据表明这个做法会损害大众的利益。

与赞同一方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称,竞争与消费者协会对此争论的很厉害。消息源说:“委员会内部很多经济专家,都认为关掉竞争者的想法是精神不正常的想法,他们酷爱看到基础设施的竞争,这部分人是很难改变他们观点的。”,“但是现在考虑的是,不管Optus是否关掉光缆,都不会对国家宽带网造成经济上的影响,而且对公众加速升迁到国家宽带网有利。”

在竞争与消费者协会的提案草案中提到,虽然这会使国家宽带网缺乏竞争对手,但是把这些客户转移到360亿澳元的新网络上获利更大。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协会承认竞争的压力或许能让国家宽带网稍微便宜些,效能更好一些,但是让Optus投资扩展当前的140万住户,或提升速度,也不大可能。

在一份提交给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协会的文件中,Optus透露做成这笔交易,能给公众带来10亿澳元的净利润,据估计国家宽带网公司可以节省3.17亿澳元与其竞争的成本,而且Optus也不用花费数千万澳元去维护宽带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