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 罗姆尼支持率首次超奥巴马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由于近几个月美国经济数据乏善可陈,美国民众对经济复苏渐渐失去信心,这对于期望连任的奥巴马来说是个重大打击。《纽约时报》和CBS18日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支持率首次超过了奥巴马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加上就业市场低迷,民众对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也越来越没信心。接受《纽约时报》和CBS这次民调的人中,55%的人表示,不满意奥巴马的经济工作,仅39%的人表示满意。调查还显示,49%的选民认为罗姆尼更擅长处理经济和失业问题,超过奥巴马8个百分点。

当被问到,如果现在就进行总统大选,你会选谁时,45%的民众投给了罗姆尼,而奥巴马获得了43%的支持率。如果加上尚没有完全决定的选民,罗姆尼依然以47%的支持率超过获得46%支持率的奥巴马。

虽然两人支持率的差异在3个百分点的误差范围之内,但这是罗姆尼首次在《纽约时报》和CBS联合民调中超出奥巴马。

不过情况对罗姆尼也并非十分乐观,坚定支持他的选民不到三分之一。而奥巴马的支持者中有超过一半强烈支持他。不少人是因为不喜欢奥巴马,才投票给罗姆尼的。

同时,奥巴马阵营长期营造的罗姆尼是富人阶级的代表也起到了效果,半数以上的选民表示,罗姆尼的政策是为富人谋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