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民调支持度追上奥巴马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民调今天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的支持度已追上现任总统奥巴马,而受调者支持罗姆尼的理由在寄望他解决经济问题。

“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尽管奥巴马阵营近来打出负面广告,以图将罗姆尼形容成与美国平民大众脱节的富裕菁英,并大力批评他的经商纪录,但民意近来对罗姆尼的态度转变不大。

纽约时报说,今天公布的民调差距虽在误差值以内,却是罗姆尼首次超前。45%受调者表示,如果现在举行选举,将把票投给罗姆尼;43%会投给奥巴马。

与此同时,美国就业成长不断趋缓,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认为,失业率下降速度“令人懊恼地缓慢”,3年多来都停留在8%以上。

在经济前途未卜的情况下,民调显示,受调者对奥巴马能否改善经济的态度出现了重大转变。39%表示,肯定他的经济施政,55%表示否定。

纽时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月公布的民调显示,罗姆尼和奥巴马的支持率分别是44%和48%,当时经济景况似乎比较乐观。(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