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促叙利亚政权更迭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星期四(7月19日)表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必须下台,大马士革政权必须更迭,以避免内战。他并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采取行动。

正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访问的卡梅伦对媒体说:“我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讯息要告诉阿萨德总统,现在是他离开的时候了,是这个政权更迭的时候了。…… 如果没有政权的过渡,显然将会有内战,这是很明显的事实。我想我们都看得到,在那里这个政权对本国人民已经做了一些真正恐怖的事情。”

联合国安理会将在星期四(7月19日)晚些时候将对西方支持的一项决议案进行投票。该决议案提议,如果阿萨德政府不停止使用重型武器镇压人民,将会对叙利亚进行进一步的制裁。但俄罗斯表示不会接受。

卡梅伦则表示,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所有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一个信息,根据联合国宪章,现在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明确和强硬制裁的时候了。

星期四早上,大马士革居民表示,该城市发生了自反抗阿萨德统治起义16个月以来,最激烈的战斗。活动人士指出,数月的激烈冲突已造成1万7000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