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巴士爆炸 以:幕后是伊朗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布尔加斯19日综合外电报导)保加利亚内政部长今天表示,以色列观光客搭乘的巴士在保加利亚爆炸,是1名自杀炸弹客发动攻击,以色列国防部长更直指幕后黑手就是伊朗支持的组织真主党(Hezbollah)。

这起攻击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7人。

保加利亚内政部长茨维塔诺夫(Tsvetan Tsvetanov)在昨天爆发攻击的布尔加斯(Burgas)机场表示:“1名男子引爆炸弹,他在攻击中死亡,身份目前无法确定。”

他表示,这名男子携带美国密西根州的伪造驾照。

茨维塔诺夫说,爆炸造成6名以色列人和1名保加利亚人丧生。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 Barak)今天表示,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组织真主党就是犯下昨天爆炸案的元凶。

巴瑞克告诉以色列广播电台(Israel Radio):“真主党直接犯下这起攻击,伊朗持续援助他们。”

遭到攻击的观光客由以色列包机抵达保加利亚,他们搭上停放在机场停车场的巴士后,这台双层巴士随后爆炸。罹难者遗体散落地面,巴士顶部挂着毁损的车身金属。

爆炸案发生数小时后,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说,德黑兰当局发动这场攻击,且“以色列将强烈回应伊朗的恐怖行动”。伊朗目前尚未回应以色列的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