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年最大旱灾 恐推高粮价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农业部长威萨克(Tom Vilsack)今天说,25年来最严重旱灾持续肆虐美国农业核心地带,粮食价格可能因此推高。

美国是全球最大玉米与大豆生产国,威萨克发表上述警告之际,部分农人也表示可能被迫提早采收,以动物饲料的价格贱价出清。

威萨克向美国总统奥巴马简报旱灾危机后告诉记者:“我每天屈膝祈祷,现在我要祷告的事情又多了一项。如果可以祈雨,我也会做。”

威萨克表示,干旱影响美国7成8的玉米与1成1的大豆。1988年的旱灾使得作物产量减少20%,造成数百亿美元经济损失。

他说:“玉米价格将因此大幅上扬,我们看到6月1日以来玉米价格上涨38%,现在是每英斗7.88美元,大豆每英斗上涨24%。”

威萨克表示,今年旱象较1988年轻微,但美国61%作物受干旱冲击,受灾范围远大于25年前。(译者:中央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