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宣示 世银总裁打贫抗危机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8日专电)世界银行新任总裁金墉今天表示,世银专家每天都在专注欧债危机,尤其关注对开发中国家可能产生的影响,世银会设法用各种方式因应危机。

金墉(Jim Yong Kim)7月1日刚接任世银总裁,他今天首度出席华府智库活动,到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发表简短演讲及参与对谈。

虽然金墉出身医疗卫生领域,但他深刻了解世银消除贫穷的使命,他说,世银必须持续与贫穷对抗,全球还有13亿人口过着每天生活费低于1.25美元贫穷生活,世界银行作为拥有188个会员的国际组织,打击贫穷不仅是世界银行道德上,也是经济上的迫切任务。

金墉说,过去10年开发中国家产生很大变化,从2000年开始,将近有30个开发中国家每年经济成长在6%或以上,高所得经济体也有1.6%成长,“发展10年”(Development Decade)概念在50年后终于实现。

金墉认为,开发中国家现阶段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引擎,占全球经济成长增幅的2/3。

不过,他也坦言,目前全球正面临危机,必须要对抗经济风险,以保护发展成果;并确保成长是永续与普遍。

金墉强调,欧洲国家必须要尽速采取必要措施稳定经济情势,最近提出的财政与银行业联盟措施让他感到鼓舞,G20与国际货币基金(IMF)也会提供欧洲国家一些援助。

此外,对提高中国大陆在世银投票权比重问题,金墉表示,中国大陆是世银很重要捐款者,也扮演关键角色,但这个问题在世银内部引起很多辩论,自己才刚上任,现在还不确定这项议题会朝那个方向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