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成立首个中医药咨询管理局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经过半年筹备,加拿大第一个政府下属的中医药咨询管理局于7月18日宣告成立,幷在多伦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联邦卫生部表示,这标志着以一种新的方式与中医业者和消费者建立联系的开始。

根据加拿大联邦卫生部的公告,新成立的中医药咨询管理局有26名成员,包括加拿大东西海岸的中医业者、中药进口商零售商、研究人员及公众代表,大多数是华裔。管理局的职责是向联邦政府提供有关中医药进口、销售及使用的咨询意见。

中医药咨询管理局成员安省中医针灸考试委员会主席李嘉:“这里面包括产品的规管,但不仅仅是中医药产品的规管。整个中医在加拿大可以有很大发展,包括怎么保健,怎么提高人们的健康素养,研究和科学地发展。”

管理局成员介绍,这是在中国以外世界上第一个政府下属的中医药管理机构,表明加拿大政府尊重幷肯定中医药在维护公众健康方面的贡献,同时也理解中医药与西药或其他健康产品的不同。

中医药咨询管理局成员安省中医针灸考试委员会主席李嘉:“包括产品的使用,包括产品正常可以销售,包括产品的质量检控,尤其与西药不同。怎么能够建立一个有效的,安全的系统,这是我们所要做的一个很重要的步骤。”

目前有超过1,400种中药获得批准在加拿大销售。而两天前,联邦卫生部刚刚宣布,禁止销售一种中国产的中成药,原因是,这种药对肝脏等器官的副作用很大,而且没有得到进口许可。管理局成员说,他们的工作就是要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中医药咨询管理局成员安省中医针灸考试委员会主席李嘉:“我们所能够做的是要在体制上健全,整个中医药的进口要规范化,要能够有章可循,大家公众买到产品是放心安全的。”

第一届中医药顾问管理局任期2年,直接向联邦卫生部及多元文化部汇报。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