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中共软弱 民间租钓鱼岛宣示主权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在钓鱼岛、东海、南海主权问题上,曾有港媒批中共从来就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民间亦怒中共软弱。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会长童增,日前以公司名义,向国家海洋局提出申请,希望租用钓鱼岛及附属岛屿开发旅游业,并申请从浙江舟山或福建厦门前往的航线,借此来宣示主权。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被称为中国民间对日索偿第一人童增,日前以他名下公司名义,正式向国家海洋局提出申请,租用钓鱼岛及附属岛屿,希望以租借发展旅游业方式宣示主权。

大陆媒体引述童增表示,钓鱼岛属于无居民居住的无主岛,根据大陆法律,任何法人单位以及个人都可申请开发利用。他现已跟中国海洋摄影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将组织游客前往钓鱼岛摄影、旅游。中国海洋摄影协会秘书长曹彩霞亦表示,愿与童增合作,进行钓鱼岛旅游资源开发等一系列活动。

童增向《东方日报》表示,他是5月30日正式向国家海洋局海岛管理办公室提交租用钓鱼岛申请书,当局没像以往一样坚决禁止民间插手钓鱼岛问题,而是私下派人跟他和其公司有关负责人员接触,要求他们先作可行性报告。

对于租赁开发钓鱼岛意义,童增指租赁开发钓鱼岛不仅是一项纯经营性活动,事实上对开发钓鱼岛的经济价值和维护国家主权和保卫国家安全也有重要意义。

他还希望借开发钓鱼岛,给政府提供一个经营钓鱼岛的思路,亦想让国人更加了解钓鱼岛的美好风光,增强爱国意识;也让全世界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他透露,大陆已有两名富豪表态支持他,其中一人拥有船艇,可接载游客登岛。

日本购钓鱼岛 中共被批软弱

日本《朝日新闻》7日报导说,日本首相野田政府派人对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准备在今年内将钓鱼台列屿收归国有。尽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说,中国的神圣领土决不允许任何人拿来买卖。

但《东方日报》刊文指,在钓鱼岛、东海、南海主权问题上,北京从来就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上,北京一直喊得震天价响,并以此棒打他们看不顺眼、不认同中共及其政权的“异见同胞”,但他们的威风从来不敢用在倭寇国和其他外夷诸邦身上,只敢用在打压自己同胞、民间百姓身上。

今年4月石原慎太郎就曾抛出购买钓鱼岛计划,野田佳彦五月在北京也曾表达日本拥有钓鱼岛主权,加上日本国会及地方议员连番往钓鱼岛海域甚至登岛,早已令大陆民间反日情绪高涨。

近年来,日本对钓鱼岛的动作愈来愈频繁,但北京外交部只会不断抗议,重申“拥有钓鱼岛主权”或“作出严正交涉”,而野田所受的也只是被中共领导人拒见的轻罚。

因此,在领土主权方面,外界对中共的评价是:“敌营战书高挂,我自缩头乌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