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破2 经建会:相对偏低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8日电)中研院一举将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下修至2%以下,经建会官员今天表示,尊重中研院,但相较其他研究机构是“偏低、悲观”。但目前情势较严峻,政院请各部会新增提振景气措施。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经济研究处长洪瑞彬表示,中研院是目前惟一估计低于2%,较其他机构偏低、悲观,各家研究机构的预测数字,经建会均予以尊重,大部分机构都预测在2.5%至3%间,而主计总处7月底预测数字出来,将较明朗。

洪瑞彬表示,上半年出口严重衰退,进口部分则是机器设备进口明显衰退,值得注意。展望下半年,因有陆客的10月长假,观光局顺势有些作法,陆客来台人数是否增加,可以期待;日客来台是否成长,也会有帮助。

此外,上半年内需方面,餐饮零售也有所成长。

至于6月景气是否亮蓝灯,出现连续8个月的蓝灯?洪瑞彬说,还难以预测,言之过早,27日将公布灯号。

洪瑞彬指出,行政院下午召开因应国际景气小组,各部会有提出相关因应措施,包括国科会有一些招商引资的作法,中科、南科推出新计划,希望带动园区营业额及提升就业人数。财政部国有财产局结合目的事业主管机关活化国有资产开发,预计到10月,可以完成签约2件,金额约新台币4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