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次长级科技会议 在菲举行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8日专电)台湾与菲律宾今天在马尼拉举行一年一度的台菲次长级科技会议,加强台菲双方在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这场会议下午在Traders Hotel举行,由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牟中原与菲律宾科技部次长戴拉贝纳(Fortunado De La Pena)共同主持。

在为时3个小时的会议中,台菲双方检视了过去科技合作计划的执行情况。此外,与会代表也就三明治奖学金计划、台菲共同研究合作计划进行讨论。

台菲三明治奖学金计划是由菲国派遣年轻学者赴台参与科学研究,之后再返回在菲国原单位取得学位,这项计划将有助台菲科学家建立良好关系。

在台菲共同研究合作计划方面,双方于奈米技术、地质减灾、珊瑚礁及海啸调查、环境保护、以及登革热等领域,通过了合作案。

这是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第4届科技合作会议,其中部长级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次长级会议则是年年举行。

牟中原也在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的安排下,参观了菲律宾大学、气象局,以及由台湾捐建的自动化气象观测站。

台菲科技领域合作密切,特别是在气象方面。

从2009年开始,台湾就陆续协助菲律宾兴建15座自动化气象观测站、1座资讯显示中心、2座工作站,以及高空观测站,提升双方台风动向预测能力,以减轻台风带来的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