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解突破封锁 重新开放捐款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法新电)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今天表示,已找出规避金融封锁的方法。过去18个月来,金融封锁导致维基解密获得的捐款显着减少。

维基解密发布声明表示:“维基解密在与美国金融业龙头威士卡(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非法金融封锁抗战将近两年后,宣布重新开放捐款。”

维基解密打算使用法国版的威士卡“蓝卡”(Carte Bleue)来突破封锁,并筹募100万欧元(120万美元)资金。维解表示,需要马上筹得这笔钱,才能让这个亚桑杰(Julian Assange)创办的网站继续运作下去。

该网站指出,“合约上禁止威士卡和万事达卡直接切断经由蓝卡系统的商家。”

“维基解密建议全球所有支持者立刻利用这条途径,以免之后威士卡或万事达卡试图关闭这条管道。”

威士卡、万事达卡以及其他包括线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和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在内的汇款公司,自2010年12月开始停止处理提供给维基解密的捐款,迫使维解大幅减少秘密文件的公布。(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