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买HP专利 反诉告苹果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8日电)宏达电以去年12月从惠普(HP)收购来的2项专利权再告苹果侵权,一项是网路服务相关专利,几乎涉及苹果所有产品;另一项是网路管理相关专利。此侵权案的诉讼,已获宏达电确认。

宏达电已确认,针对苹果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地院的诉讼提出反诉,宏达电以去年从惠普 (HP)收购来的2项专利权告苹果侵权。

宏达电表示,由于案件已进入诉讼程序,不便评论细节,宏达电绝对尊重创新与智慧财产权专利,并会积极捍卫自身权益。

这一案件其实也是宏达电对苹果的反诉,始于苹果提告摩托罗拉(Motorola),后来连宏达电一并提告,所以宏达电才会向HP购得专利提出反诉。

据国外科技网站cnet报导,宏达电用从惠普收购来的两项专利向美国佛州法院递状,控告苹果产品侵犯宏达电的“网路服务”和“网路管理”2项相关专利。

国外媒体指出,宏达电以美国专利权字号7571221和7120684告苹果产品侵权。

这两项专利,一项是美国专利字号7571221,关于网路服务,原是由惠普2002年申请的专利;宏达电主张,苹果包括个人电脑如Mac Pro和MacBook Pro,Mac Mini等,还有所有iPhone系列,以及iPod Touch、iPad系列等都侵犯这项专利。

另一项美国专利权字号7120684,是关于管理中央计算机网络系统的专利,由惠普于2009年并购自美国电子数据系统公司(Electronic Data Systems),去年才再转卖给宏达电;宏达电用这项专利告苹果的远端桌面、文件管理功能的相关产品和服务都侵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