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李英浩因欺君而遭整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韩国媒体今天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巡视坦克部队时,发现总参谋长李英浩将营养不良的衰弱军人隔离,犯下“欺君之罪”,才导致李英浩下台。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引述叛逃朝鲜后定居在韩国的“脱北者”,作出了前述报导。

报导引述一位“脱北者”表示,金正恩今年元旦前往“近卫首尔柳京洙第105坦克师团”巡视时,偶然发现部队将营养失调体力衰弱的军人隔离,企图隐瞒实情,曾当场痛责随行的李英浩

这名“脱北者”透露,他在与服务于平壤附近军队的儿子通电话时,获得前述讯息。朝鲜军方内部早已盛传李英浩必将因此事件而落马。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已于15日召开政治局会议,决定解除李英浩政治局常务委员兼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等一切职务。

金正恩的姑丈、北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及北韩劳动党中央书记出身的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已于1月开始就“第105坦克师团事件”,对李英浩展开内查工作。

报导指出,金正恩对“军人营养失调而被隔离”一事十分震怒,除痛斥李英浩外,并从中国大陆进口大批粮食和猪肉,改善军队的补给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