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奔火箭 MSG股票大跌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8日电)“哈佛小子”林书豪投奔火箭,尼克不仅损失了一名大将,连带荷包也缩水,根据今天美国股票的收盘价,尼克所属的MSG集团近两天跌了0.78美元,市值蒸发了4836万美元。

火箭对林书豪提出3年2510万美元报价,尼克迟迟不决定是否跟进,让投资人信心大跌,纽约邮报就透露,美国时间周五,MSG的收盘价在36.59美元,昨天已跌到35.81美元,市值损失就达3600万美元。

今天是尼克决定是否跟进的关键时刻,不过球团迟迟没有表态,让MSG的股价“跌跌不休”,今天再跌0.19美元,两天下来,损失超过4836万美元(约新台币14亿4970万元)。

即便分析师认为,这只是投资人短期的情绪反应,以长期来看,不会影响整体公司的营运状况,但连续两天股票下跌,反应了投资人对MSG与尼克球团,在是否续留林书豪一事上,表达强烈的不信任感。

事实上,上个球季林书豪在2月掀起“林来疯”热潮之际,一度替MSG集团带来1.39亿美元的收益,且今年股票涨幅达到25%,现在股票惨跌,也不过是九牛一毛。

Albert Fried & Co.分析师杜洛(Richard Tullo)就说,MSG从林书豪爆红那段时期,就已经获得丰厚利益,甚至也一并搞定与时代华纳(Time Warner)棘手的有线电视合约。

杜洛表示,如果尼克留下“豪小子”,在2014-15球季,单季1480万美元高昂薪资,不仅会让球队蒙受高昂的豪华税,这也意味着集团得把已经进到口袋里的钱,再次掏出来,事实证明,尼克显然并不愿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