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纪念七七抗战75周年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249)为纪念七七抗战75周年,表达对先烈之缅怀,洛杉矶7月7日在蒙特利公园市举行仪式。向牺牲的烈士们致敬默哀。

仪式在荣光联谊会仪队进场中肃穆开始。齐唱美国和中华民国国歌后,全体为牺牲生命的烈士们默哀致敬。

二战中美联合抗日侵略建碑委员会主席薛平华在发言中表示,公元1937年,卢沟桥事变的枪声震荡了华北,震动了全中国,也震动了全世界。

薛平华:“从那时候开始,日本军阀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全面侵华战争,也正式揭开了中华军民八年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上也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战,而造成了三千七百万的人伤、残、亡。我们是本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愿望,我盼望当年同受日本军阀主义(之害)的中日两国人民,以此历史为鉴。”

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致词感谢华裔对保卫美国的贡献,褒奖美国加州退伍军人协会华裔成员。华裔民选官员等多人相继发表感言。

建碑委员会委员薛平华主席:“今天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要引起大家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公论,日本政府是应该付起这个责任,要很真诚地为发起二次大战的侵略做一个道歉”。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