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后续问题多 居民建商兴讼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延宕多年的永春都更案,日前建商提出要跳过不同意户动工的计划,让都更案早日完成。不过都更争议,引发建商与不同意户的纷争不断。今天(17日)就有都更受害居民,现身说法,指控建商以各种名目对居民大量提起诉讼,旷日费时的司法过程,也使得居民疲于奔命。因此受害居民提出呼吁,希望司法不要沦为逼迫他们的工具。

虽然永春都市更新提出新的整建计划,打算绕过不同意户动工。但是案子延宕几年,过程中反对居民坚持抗争,也换来不少的法律告诉。

律师童兆祥:“去年彭先生住家的水塔,要被拆除,水一旦遭到拆除,一个人连基本的饮水权力都被剥夺,那他能怎么办,他只能去制止拆除水塔的动作,结果他因为去制止人家,拆除他饮水用的水塔,他又被建商告什么,告妨害自由。”

都更受害者联盟理事长彭龙三:“不断用诉讼,去逼迫我谈条件,谈私底下的合建契约。虽然说看起来跟都更没有什么关系,合起来我其实是犯了一个反都更罪吧。”

永春社区都市更新不同意户遭到建商、市议员提告,光是彭龙三一个人,就面临妨害自由、妨害名誉等总共11案的告诉。

台湾人权促进会长赖中强:“法院应该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地方,但是今天这个正义的天秤倾斜了。既然这个都更条例,是如此的不正义,在处理这些个案的时候,不可以用一般案件的角度来看,要更去了解这些事件的背景。”

都更引起一连串后续问题,追究源头,还是制度与法律不够完善。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