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权斗 朝鲜晋升玄永哲为次帅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星期二任命人民军大将玄永哲为新的军事首长,并获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国防委员会授予“朝鲜人民军次帅”的头衔,显示朝鲜内部权斗正在加剧。

玄永哲此前的军衔是大将,此次晋升使他成为朝鲜四名次帅之一。

这一宣布是在前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因健康原因”被解除党内军内所有职务一天后做出的。

但朝鲜媒体并未表明,玄永哲是否将接替李英浩被解除的军内职务。

国际危机分析组织朝鲜事务专家丹尼尔•品克斯顿表示他不认为李英浩是因为健康原因被解除职务。

“未经说明的健康原因,我认为不可能是这个原因,朝鲜有许多官员尽管健康很差或得了绝症,他们还呆在他们的职位上,朝鲜官员不会因为健康原因被解职。”

外界对玄永哲所知甚少,据报他是120名劳动党中央委员之一,但并非显示重要地位的中央军委成员。

部分英美报纸认为朝鲜此次的变动是内部的政治斗争。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