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厂下活断层 日重新审查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东京17日路透电)日本经济产业省今天表示,政府正重新审查核电厂的地震资料。之前媒体报导,三个月内发现两座核电厂位在断层线上方,引发各界忧心地震可能造成灾害。

重新评估的结果可能使日本某些核电厂永远除役,因为政府规定核电厂“不得设置在活断层线上”,也可能为核能发电的前途引发一场风暴。

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说:“我们将举行听证会,就过去判定并未位于活断层上的核电厂听取专家的意见。”

“我们正重新检查所有电厂。”

日本媒体今天报导,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ISA)在重新检视地层挖掘资料时发现,东京西北石川县志贺核电厂(Shika)的一座反应炉下方有一条活断层线。

在政府一个小组呼吁打破地区核电厂垄断后,北陆电力公司(Hokuriku Electric Power Co.)和其他电力公司股价昨天剧跌。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4月表示,担心福井县敦贺核电厂(Tsuruga)下方的活断层。媒体对志贺核电厂的报导,引用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专家在今天会议中考量的一份管制评估报告。敦贺核电厂由未上市的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Japan Atomic Power Co.)营运,位在志贺核电厂西南方。

北陆电力公司今天发布声明,支持本身的调查发现,即营运19年的志贺反应炉下方断层不是活断层。(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