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控中共镇压 逼小僧还俗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西藏近来频频传出自焚,与北京当局采取一系列高压政策有关。西藏之声报导,几名藏人揭露北京在西藏实施的一系列限制性治藏政策,包括强迫从小出家但未满18岁的僧人还俗。

报导说,西藏几位藏人15日透过电话告诉西藏之声,北京当局正在西藏实施系列严格管制藏人的新措施。

一位西藏康区昌都县的藏族僧人指出,昌都的藏人目前在中共压迫下,生活十分困难。当局严格限制藏人在各县和地区中自由行动,且对外出的藏人随意搜身和骚扰,且无故拘捕和关押藏人。

这名僧人还表示,对外讲述西藏境内的真实情况,被当局视为犯罪行为,他自己现在的处境就已经非常危险。

报导又引述一名在西藏自治区安多县的藏人谈话说,中共将当地藏人学校的教材都强制改为中文,即将升入大学的藏人学生还要面对支付高额学费的困难。

这名藏人表示,中共当局还严格限制藏人出家为僧,就连从小在寺院中学习佛法的藏人,若未满18岁,也被强令还俗。其他如强制藏族牧民搬迁等措施,也对当地藏人造成极大的困难。

此外,西藏安多阿坝格德寺一名僧人也透过网路电话告诉西藏之声指,阿坝各地,尤其是格德寺,2008年起被驻扎在当地的中共军警日夜包围监控,格德寺中的通讯管道被切断。同时,阿坝县民众被全副武装的中共军警肆意盘查骚扰的情况更是司空见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