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吁欧洲央行降息拨低贷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欧债危机使全球经济恶化,国际货币基金(IMF)呼吁,欧洲中央银行(ECB)尽快降息,核拨更多的低利贷款给银行。

IMF公布经济预测报告,欧元区的状况最不理想,估计今年欧元区的经济成长率为负0.3%,预估明年度成长0.7%。

IMF的报告显示,明年全球的经济成长率,将由原先预估的4.1%,减少至3.9%,主要原因还是受欧债危机影响,加上新兴经济体的表现不如预期。

IMF说,当前的首要之务,就是解决欧元区的危机,呼吁欧洲央行应尽快拿出对策,包括再度降息或是再释出低利贷款给欧洲各金融机构。

IMF表示,平息欧元区的危机,货币政策还有可发挥的空间,欧洲央行应确保欧元区17国银行与金融机构的资金流通。

IMF言者谆谆,但欧洲央行能否提出符合IMF预期的宽松货币政策,仍是未知数。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降息或低利贷款,意味借着直接或间接的方式购买债券,降低政府的借贷成本。

欧洲央行去年虽曾向次级市场收购西班牙与意大利发行的债券,不过至今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说,没打算再次进场买债券。

相关文章
评论